让我抄一下刘辩

【荀郭】忆(3)

越写越ooc了......【捂脸】我可能要被打......

祭酒府和尚书台离得不远,所以郭嘉很快就到了。
他大步流星地来到了自己的屋子,“嘭”的一声关上了门,然后坐在床上,猛烈的咳嗽了起来。
胸……胸口疼……
郭嘉疼的的五官都快聚在一块了,他用左手慢慢揪紧了自己胸前的衣服。
过了一会儿,屋门被小心的推开了,郭奕端着药走了进来。
“爹,您今早忘喝药了。”
不!又是那个奇苦无比的药!嘉拒绝!郭嘉在心里暗暗咆哮道,松开了揪住衣服的手,表情缓和了一些。
“爹,”郭奕有些迟疑地说,“您感觉怎么样?”
“挺好的,”郭嘉换上了那张笑眯眯的脸,“奕儿不必担心,去找长倩玩会吧,把药放下,嘉一会儿喝。”
然后郭嘉起身,把袖口处有血的外衣脱下,又换了一件衣服。
“那个,荀叔叔刚才说了,让我看着您喝。”
“啥?!”郭嘉穿衣服的手停住了,“你荀叔叔现在在哪?”完了完了要是刚才文若听见了嘉咳嗽不让买酒喝可怎么办?
“在府外呢。”郭奕老老实实地回答,“刚才我去给您拿药,正好看见荀叔叔站在府外,我就给他打了个招呼。”
“然后他就告诉你谁你看着嘉喝药?”郭嘉把话接了过来。
“对。”郭奕点头。
啊啊啊啊嘉不想喝这难喝的要死的药啊!!!郭嘉默默的在心里淌下了两行眼泪。
“荀叔叔还说了,”郭奕看了看自己爹那张要死要活的脸,“只有喝了药身体才会好,如果爹不赶紧喝药,荀叔叔就不和爹一起出去了。”
“......”
“奕儿。”
“嗯?”
“把药给嘉。”
“......是。”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郭嘉费了半天劲才把那碗难喝的中药喝完。
“真是不容易,”荀彧看见欢快的一只小乌鸦郭嘉朝他飞扑了过来,忍不住调侃了一句,“喝碗药比不让你喝酒还难。”
“那可不是,”郭嘉轻咳了一下,“要不是文若让嘉喝,嘉才不喝呢。”
“真的?”荀彧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“那如果明公让你喝呢?”
“哎呀文若,”郭嘉笑了,拉住了荀彧的手,“哪有这么多如果啊,走啦走啦去买东西啦,买完了以后嘉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.
集市上。
“欸文若文若你看着发带真好看啊。”
“欸文若文若你闻一下这香料好香啊。”
“欸文若文若你听这个人吹的笛子真好听啊。”
“欸欸欸文若文若你看这个摊子的小姑娘也真的好赏心悦目啊,嘉就喜欢这种类型的......嗨,小姑娘,今年多大了.....叫什么名字啊.......啊啊啊文若你别拉着嘉啊,嘉还想和这姑娘聊聊天呢。”
“......”荀彧的心里有些无奈,“和你说了多少次了,不要那么随便,会被人认为是轻浮的。”
“哎呀呀那怕什么,”郭嘉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“嘉以前一直是那个样,也不怕别人说,文若你是知道的。”
“......”
“欸欸欸文若你别走啊嘉不聊了就是了!”
小摊后的姑娘的嘴角有些抽搐,不买东西就算了吧还在这里拉拉扯扯的,难道没有人管吗??
“文若~文若~”郭嘉追了上去,“好了好了文若,嘉以后检点一些还不行吗?”
......这已经是你第三十四次说这句话了......荀彧在心里想。
“嗯......既然东西都买的差不多了,那嘉就带文若去那个好地方吧!”郭嘉看荀彧没说话,就认为他已经原谅自己的不羁了。
“那个地方在哪?”荀彧皱了皱眉,不会是.......那里吧?
“一个安静的地方。”郭嘉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从荀彧的表情上他就可以想到荀彧的心里在想什么:“文若你放心,不是那种地方,嘉刚刚向你保证了的,总之那个地方文若你肯定会喜欢的。”
“好吧。”


嗯.......那个什么......因为这是个小短篇所以可能结局会写的比较仓促......大家不要嫌弃啊【真诚】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