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抄一下刘辩

【荀郭】忆(2)

    这是个短篇。。。

从那以后,郭嘉就经常来找荀彧玩,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直至现在,两人一共相识了30多年。
所以荀彧才这么了解郭嘉,郭嘉不需要说话,只需向荀彧投一个眼神,荀彧就知道郭嘉想干什么。例如郭嘉刚才看了看荀彧,又看了看桂花糕。
     小馋猫。
两人入座,荀彧把桂花糕放到了桌子上。
“就知道文若对我最好了~"郭嘉咧嘴一笑,露出了两个可爱的小虎牙。
郭嘉拿起一块桂花糕:"不知文若有何妙计?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荀彧笑着摆了摆手:"在奉孝面前,愚之拙见怎敢称为妙计。奉孝比彧聪明许多,想必早有破敌之计,为何还要彧替奉孝出谋划策呢。" 
郭嘉调挑了挑眉毛:"文若说的就不对了。
文若可是被明公称为吾之子房的人  ,谋略自然是无话可说,何必贬低自己来提高嘉呢?再者要不是文若向明公推荐嘉,嘉怎么可能有今日呢?好啦,你就别谦虚了。"
两人相视一笑。
‘’文若你这里还有酒吗?”郭嘉问道。
‘’你啊你,‘’荀彧一脸无奈的样子,“和你说了多少次了,你身体不好,不要喝酒。”
而郭嘉却撅了撅嘴:“好了好了我知道了,我就是问问还有酒吗,文若还没回答嘉的问题呢。”
“这和要酒喝有什么区别……”荀彧有些无语。
“不一样,”郭嘉一本正经地说,“嘉就是问问。”
“……还有几坛,不多了。”
“那我们出去买吧!”郭嘉兴奋道,“好久没和文若一起出去玩了!”
……说好的议论军情呢?
……话说马上就要出征了你不赶紧收拾东西居然跑去买酒喝。
……郭奉孝你这淡定自若的样子我荀彧都佩服你。
……再说了你身子那么弱去买两副中药还差不多。
“咳咳咳咳……”荀彧又一次郭嘉的咳嗽声中回过了神来。
“奉孝你没事吧?”他赶紧去给郭嘉顺气。
“咳咳咳……我……我没事……”郭嘉用袖子遮住了嘴,“可能是被点心渣呛到了。”
“那……”荀彧看着郭嘉,“我们现在就走?”
“好好好!”郭嘉高兴的差点跳了起来。
“不过呢,嘉想先换一件衣服。”郭嘉睁着大眼睛看着荀彧。
“臭美。”荀彧忍不住笑了,揉了揉郭嘉毛茸茸的脑袋,“快去吧。”
“是!”郭嘉站了起来,飞快的跑出尚书台的大院,“不过有劳文若在府外等嘉一会儿哦!”
“好。”荀彧也走出了大院,“慢点跑,别着急!”
“欸!好嘞!”郭嘉大声的回应道。

真的手残。。。。

评论(4)

热度(5)